Search Bar

Google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巴士人

在最近的几天前,
一件让人深思,
游客值得让人自我检讨的事情,
那事情是从这开始。。。。。。

那日,
(其实我也忘了是在那一天了。)
就不知为何那日的我肩上背着那及其笨重的背包还要向图书馆借本厚厚的书呢?

已不再听见放学铃声的学习生涯里,
看了看套在手上的表,
已知时间不早,
带着急忙的脚步,
赶着跑去巴士站,
心想上班时间必是难搭巴士。

不出我所料,
巴士上早已坐满人群,
心里暗暗地盼望,
坐在椅子上的他们必会在下一站下车好使有空出的位子让我做。

那当然,
到最后的确有些人群下了,
但空出的位子并不多。

即便如此,
我也毫不犹豫的坐上去。

新上来的搭客多半是年级较大的,
但位子却刚好给他们用上。

不久后的路上,
不用我细说便可知人潮逐渐的增多,
就连能站的位子也没的时候,
一位老妇人抖着脚跟儿,
好不容易才踏上巴士,
就显出一脸无助失望的脸孔,
试问一位相当大年纪的人怎能承受的了巴士在路上摇摆的行程。

更可耻的是既然没有人让位给这位老妇人,
就在这时,
只有一位年纪老迈的伯伯把这一切看在眼里,
说来惭愧,
那位伯伯竟然站起来让位给那位老婆婆,
并以神速的脚步向特区、保留区的位子走去,
以严肃的脸孔与声音向无理的搭客说了二字:“请看!”
伯伯的手指也一同朝镜子那儿指去,
车上的搭客也异眼同观朝那镜子望去,
原来镜上貼着孕妇、残障人士、高龄人士托带婴儿的妇女图案,
坐在其上的搭客面红耳赤,
自知理亏,
便站起来把位子让出。
那位年纪老迈的伯伯眼看事成,
便用他那经过许多年日岁月风风雨雨的身躯挤进车尾的人潮里去。

在这整个过程里,
我本人深感蒙羞,
别说是名学子,
就算是一个文盲没受教育的人都懂得的做人基本道德,
我即装作不懂,岂不不受教、不为学子及人为好?

不经一事,
不长一智,
是愚者也!

自经此时,
立下心志,
爱人如己,
是本人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