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r

Google
 

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临·家

突然想起潘美辰 的那首歌,
《我想有个家》~,
我想要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時候 我會想到它,
我想要有個家 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驚嚇的時候 我才不會害怕,


誰不會想要家 可是就有人沒有它
臉上流著眼淚只能自己輕輕擦
我好羨慕他 受傷後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單的 孤單的尋找我的家

为何这暂时的“家”变了质?

还是我现在才梦里醒来?

为何一位用心服务十多年的小伙子离职,
作为前辈,
作为长者,
作为领袖,
为何一句慰问,
关心,
挽留的话未曾开口?

从事事关心,
变得漠不关心,
在演变成表面关心,
我实在是再也承受不了了。

熟悉面孔已不再,
只留下旧事与物。

四面墙空空对立,
彷佛监牢般隔离着我,
更像精神病房隔离着我。

以往的欢笑,
换来现时冷清的对照,
有股求助无门的感觉,
更是感到人情冷暖,
自扫门前厢,
事不关己己不忧。

难道夕阳无限好,
只是尽晚春?

为何晚春只限那一刹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