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r

Google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

当在最后

 最近看了一部韩剧《只一个人》都围绕在人们面对被“判定”死亡期限的患者。他们都以各种绝症等待死亡来临。他们也在临终关怀中心里见证一位位生命的结束。蛮多深思的剧情,人们何时碰上生命的结束?有谁又能逃过及躲避?有谁又不想“活”了?他们一位位都想活过去但却是无能为力,不管新有多想,都会在到时到后。“休止”在终点。回到现实,眼看身边的朋友。朋友的亲人的离去,我们应该多付出点时间探讨自己的生命结束课题。倘若·“被判定”明日就是你我的生命终点站你我又会如何使用剩下的时间?还会再纠结与小事上的不满?埋怨今日的食物、工作的量过多?还是什么都不理、不想反之好好的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这个课题其实有一位传道发问过我们(除了主的事工以外,明日当下是我们的生命尽头你会做些什么?),那时我参加一个营会,还记得那时有人回答要买自己想要的、跟讨厌的人和好(其实我也不记得那么清楚了)但重点是我将要说的。我清楚记得我如此回答我想写一篇关于自己的传记。(也许该说的人都说了,我嘴刚合传道急着发言)传道问为何不是今天?不是明天?不是现在?


我们会常常说明天、明天、明天、那又有都少明天?那有谁掌管明天?我们又能确定能活过明天?我还记得深深的体会 ~死亡的边缘。在那日里,躺在独立病房里,墙上的时钟与我对立的挂着,我的眼睛望着分针,秒针顺着次序的摆动着,不管几夜,不管标着几点,往往都不敢闭上眼睛,哪怕这一闭将会永远眼睛开不起来了。也只有等到不知几时身体疲惫不堪是,无知觉的谁去,夜夜难眠,晚晚皆是。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马书6:23)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罗马书5:12)若有人犯罪,行了耶和华所吩咐不可行的什么事,他虽然不知道,还是有了罪,就要担当他的罪孽 (利未记5:17-18)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约翰福音3:17-18)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翰福音5:24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