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r

Google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来自日本她的故事

终于回到正常生活了,
赶完了考试真不容易,
也许有些的科目对我来说考得不那么理想,
唯有等待成绩公布便知晓。
在放假的日子里,
看了一部有意义的日剧-《一公升的眼泪》,
情节是在感人。
看着这部戏,
心里常带着沉重的心情,
又犹如一梗梗的针或刺刺进我的心里头,
在她人生不平常的道路里活得比我们这班有着正常的生活的我们,
她获得更好。
从她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
又因得了不治症而放弃了自己喜爱的运动,
又被迫接受不寻常的生活步骤,
又被同学们嫌弃,
又受尽冷眼相对,
又被初恋情人给抛弃,
朋友又埋怨,
又被自己的亲人伤头她的心,
又从能写、能走、能动变成只能躺在床上“等死”般,
真叫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心酸极了。
看着她积极的要活下去的精神,
比起那些天天闹自杀的人,
这是极大的讽刺。
她虽无奈的等待能被医治,
但到最后换来的却还是那-死亡。
我心会在想如果我也得了此病症,
会否能像她那半的坚强,
我的答案是不知道。
但我却不明白,
上帝为何遮眼不看、不顾、不理呢?
一直到最后,
才明白上帝不是不理不顾,
他仍一一都看在心里,
他使这一则感人的故事,
化为鼓励人的精神,
帮助激励更多的人。
有时,
我们常误以为上帝不再管我们了,
但他却是等待时候以行动给我们答案。
那故事里的主人翁,
虽然痛苦,
但上帝接着家人及朋友安慰鼓励她的心,
并祝福她家人好使他们有健康地身体来照料她,
也使她在最后的人生道路里以快乐的分号来停顿她的人生故事。
为何是分号而不是句号?
因她的精神仍留在这里激励着鼓励着我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