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r

Google
 

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喜乐·悲哀Full Time 工作最后一天

今天是我在此公司以全职身份工作的最后一天,
回想以往搭巴士经过的每一段路,
我都没有一一留心留意放在眼里,
但今日我却叫仔细的望着,
因唯恐再没有下次了。
下了巴士,
走回以往常走的那段路,
我似乎觉得每每走的这段路是多么的急多么的赶,
我今日却可以放缓脚步“观察”周围的环境景色、花草树木、甚至是行人路上的地砖。
爬上一级一级的楼梯,
跨过一层层的楼层在往回看,
似乎觉得这景象再也不会出现我的视线里时,
我心不知为何有点感触,
脚就像千斤八百那样重踢不起来、跨不过去。
我那起照相机拍起这一些日子“陪”我赶路的这段路,
以便做我老来美好的回忆、孤单的安慰。
来到公司的门口,
门仍旧关着,
我看着看着,
心想今日我要“抓”住公司里陪我成长度过这些日子的老板与同事们的样貌,
我恐怕老来得了老年痴呆症忘了他们。
可惜的是,
有一员工因病今日不能来了,
我深感遗憾。
当我写到这儿时,
一首熟悉的英文流行曲唤起了我的泪,
(是我在公事常听的)
我再也无法强忍了,
一滴滴的泪水从眼眶里掉了出来,
看似代表着这段时间的流去并已成为历史只供回忆。
我心里流着泪,
求上帝保守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平安健康也使他们更加地认识你 - 上帝。

没有评论: